时光太瘦(20)

ooc是我的!勿上升历史真人!月洼尊重任何一个革命先烈!

只是顶着和前辈相同名字的人而已!

玄培向!雷的左上角!

不要上升!


  刘师培抱着十余株还微微带了些嫩黄的小笋,步伐斯文地走向那个老板:“掌柜先生,这些竹子总价多少啊?”他边说着,手里已经在拿着钱,丝毫没有注意到掌柜打量他的眼神。

  “哦,十三个铜板,谢谢先生。”那老板似乎是被人惊醒了一般,忙不迭的说道,一手哆哆嗦嗦的接过了刘师培手上的铜板,口里却说着与此不相干的事,“先生模样斯文,应当是学府里的教授罢?”

  “不敢当,不敢当。”刘师培参加过暗杀团,对这类莫名其妙探听自己身份的话有刻在骨子里的警惕,礼貌的颔了颔首,转身快步离去,老板的眼神变得阴郁和狡诈了起来。

  有一说一,北京历经了多个王朝的统治,即使是在乱世,人们生活的精致仍然没有削减多少,花鸟市场自然也是琳琅满目,刘师培寻思着自己横竖孤身一人在家无人做伴,便在宠物市场里挑拣了起来。

  申叔看着一只直往自己脚踝扑的白狗,刚想弯下腰把它抱起来,继而似乎又念到了什么,轻笑一声,揉了揉它毛茸茸的脑袋,直起身,咳嗽了一阵后也没有在乎那只紧紧追着他不放的白狗,轻轻提起了一个装着一只灰白夹杂的花猫的笼子,付了钱以后便匆然离开。

  又来不及吃饭了……刘师培凝视着渐渐被地平线吞没的夕阳,哂笑了起来,他平素不曾对谁笑的这般冷淡讽刺,但是若是对他自己,他似乎不吝惜所有的恶意,跌跌撞撞的回了屋,掩上门。

  坐在床边,他把笼子打开,刚刚到新家的小猫,看什么都陌生,它并不是一只精巧或者说漂亮的小猫,是很普通的家养小猫,骨瘦嶙峋,不定是从哪里的荒郊野外拾来的,和我一样,申叔看着镜子里有些柴枯的面容,摸了摸小猫的头,瘫倒在枕头上,并未多言。

  上次一日三餐按时吃饭是在多久了?

  思索了一会儿,他笑着了,笑的眼泪都流了出来,还是自己回破庙之前……那个时候,小夏还没有对自己这么疏远……还不会口口声声的说和自己只是朋友,还不会用了带着些恨意的复杂目光看着自己,眼里干干净净,全是温柔和煦,让人觉得只需要一眼,就可以跌入他一尘不染的眸子里,溺死其中,难以挣脱。

  可如今……小夏已经不会那样看自己了,他爱的只是东京意气风发的刘光汉,而不是北大这个病弱缠身的刘师培,他遮住了镜子里的自己,嘲讽一般的摇着头,也该醒了,刘师培,你这么又老又丑,倔强执拗的人……什么人会喜欢你呢?

  是啊……什么人会喜欢我呢?德潜说跟我做朋友,已经是……极温和的了,申叔咳了一口血,无波无澜地看着猩红色的血块滑进了纸篓,点点滴滴,惨惨戚戚,要么说德潜温柔呢?他的一句朋友,我是可以理解为他没有那么喜欢我的,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……他有一点喜欢我?

  算了吧,刘师培,别想了,申叔抱着那只小猫,小猫似乎也是怕冷的,抬起头蹭了蹭他的脸颊,你是配不上德潜的……别自找没趣了罢……德潜那么好的人……理应得到一个,很好的姑娘。

  愈想愈乱,他索性抱着竹笋出了门,想要在天黑之前栽上两棵笋子。

评论(11)
热度(4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